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要闻

携手私人银行客户开展精准扶贫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9-08-14 09:17: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通讯员刘玥含、解雨萌、宋丽)日前,建行河北省分行携手私人银行客户,聘请北京医疗专家,在承德深度贫困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小洼村启动了“精准扶贫、善建益行”大型精准扶贫活动,活动共为该分行定点扶贫村——承德围场小洼村、车家营村捐赠了价值22万元的医疗体检服务,受益对象涵盖当地11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和66名儿童。同时,建行还通过开展产业对接座谈会,为定点扶贫村与私人银行客户搭建起了共商产业帮扶路径的平台。

  据悉,本次活动重点以公益为纽带,以精准医疗为切入,由建行40名私人银行客户捐赠在该行享有的医疗服务权益,由一家爱心企业提供专业医护团队及设备,为扶贫对象提供有别于当地常规体检项目的宫颈癌筛查、多种彩超检查、Airdoc最新医疗科技体验为一体的体检问诊服务,并为儿童进行齿科检查和牙齿涂氟,为当地百姓的疾病尽早发现、尽早治疗,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打下了良好基础。此外,活动还针对当地慢性疾病高发特点,特邀全国知名专家为当地村民及医护工作者开展了疾病预防讲座,并为当地卫生服务机构捐赠了2台全科医生随诊医疗箱。

  近年来,建行河北省分行充分利用自身在人员、金融产业方面的优势,选派127名优秀干部奋战在扶贫一线47个贫困村,通过培育壮大贫困地区新型经营主体、支持集中式光伏扶贫项目建设、利用“善融商务”扶贫平台带动特色产品销售、协助扶持特色产业项目等方式多点发力精准扶贫。同时,还充分动员社会力量,尝试建立起了建行、客户和机构三方共同参与的扶贫新模式。截至6月末,该行精准扶贫贷款余额60亿元,带动和服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85万人;入驻善融扶贫商户246户,有机构的贫困县善融商户覆盖度达到90.32%,扶贫买方交易额3.92亿元,惠及贫困人口3352人。

关键词:银行,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