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动态

遵化市成立农村实用人才志愿服务团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张立飞 2019-07-29 10:39: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张立飞)日前,遵化市农村实用人才志愿服务团正式成立,63名“土专家”“田秀才”将成为全市农民朋友的“智囊团”。

  据了解,农村实用人才志愿服务团的成立,是遵化市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创新成果。近年来,该市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以六大人才工程统领人才工作全局,各类人才资源充分汇集,人才活力充分释放,人才成果日益显现。特别是农村实用人才开发“星火工程”,被确定为2018年人才强冀重点项目。

  63名志愿服务团成员是从该市林业、农业、畜牧、电商等几大行业中选拔出来的“土专家”“田秀才”。今后,他们将积极发挥自身特长,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全市培养造就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关键词:遵化,志愿,服务团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