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动态

“三净一规范”志愿者服务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路宇琪 2019-05-30 09:33: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贯彻落实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的工作理念,切实改善贫困户人居环境,提升贫困户精气神,香河县60余名志愿者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开展“三净一规范”志愿服务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团县委、县妇联和县总工会组建的志愿者服务总队采取集中服务和“一对一”服务相结合的形式,深入贫困户家中,以“院内净、屋内净、厨房净、生活习惯规范”为标准,和贫困户一起对院落、厨房、卧室、厕所等进行深入细致的整理清洁,不留死角,生活用品合理归类,做到干净利落、整齐美观。通过志愿者服务活动,帮助贫困群众不断强化健康理念,自觉革除传统陋习,逐步养成讲卫生、树文明、重环境的良好生活习惯。

  他们坚持把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结合、同安排、齐推进,并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改善贫困群众人居环境,全面提升贫困群众幸福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路宇琪)

关键词:志愿者,脱贫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