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动态

开展“守好‘钱袋子’·金融知识乡村行”活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白亮 2019-07-10 10:55: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白亮)为增强农民、务工人员、老年人的金融知识与技能、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日前,民生银行武安支行开展以“守好‘钱袋子’·金融知识乡村行”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民生银行武安支行在营业厅内醒目位置摆放宣传资料,并利用LED显示屏、液晶电视滚动播放征信知识、宣传标语。针对进入厅堂办理业务的客户,厅堂人员主动派发宣传折页,讲解金融知识,帮助金融消费者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引导其学习掌握自身亟须的金融知识,合理选择与其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其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抑制盲目投资冲动,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同时,民生银行武安支行抽调各团队骨干前往午汲镇格村进行宣传,逐户向群众宣传“识别风险源,守好‘钱袋子’”“抑制盲目投资,远离非法金融”等相关内容,引导乡村金融消费者正确使用银行卡,守好“钱袋子”,警惕非法集资风险。

  通过本次“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民生银行武安支行合计派发宣传单张1100余份,受众人数达到1500人次。

关键词:金融,农村,贷款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