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头条新闻

大力实施光伏产业扶贫发电项目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王朝峰 吕建文 2019-07-01 09:16: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通讯员王朝峰、吕建文)“电力部门光伏扶贫服务就是好,现在家里用上了自己发的清洁电,用不完还能并网,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事!”6月12日,国网黄骅市供电公司组织人员来到滕庄子乡东道安村,为村民赵秀梅家用光伏扶贫项目进行检查时,赵秀梅深有感触地说道。

  为切实将国家扶贫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该公司主动对接当地民政局,充分利用本地产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大力实施光伏产业扶贫发电项目,走出了一条光伏发电+设施农业+贫困户的精准扶贫新路。该公司成立光伏扶贫专项领导小组,积极协助民政局完成光伏设备并网发电工作。选派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人员做好现场对接勘查,并设计相匹配的光伏接入方案,为后期接入电网系统方案、安装并网计量装置等全过程提供技术支持。进一步优化完善安装方案,在保持总发电容量不变的条件下,将初步选取的400处光伏安装位置合并为196处安装位置,节约了成本,缩短了工期。全方位保障工程进度,指派专人全程现场跟踪指导,以随报随验的方式,现场并网接电,确保光伏项目早建成,早发电,早受益。经过3个月的努力,顺利完成两期光伏项目的并网发电任务。

  此外,该公司还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贫困户开展入户走访,从政策咨询、技术咨询、业务受理、并网服务等方面提供贴心服务。

  截至目前,黄骅市已完成光伏扶贫发电项目,并网容量2.155兆瓦,涉及10个乡镇,196个村,惠及400余户。

关键词:光伏,扶贫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