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精准扶贫

扎实推进精准扶贫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杨鹏 王莹 2019-06-05 09:04: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杨鹏、王莹)邮储银行保定市分行扎实开展“一包一”结对帮扶工作,帮扶责任人带着感情进村入户、宣传政策、走访慰问,为贫困户排忧解难。截至目前,该行帮扶当地贫困户共计86户,累计在保定市9个贫困县区域内投放信贷资金207746.81万元。保定市推进市直单位脱贫攻坚责任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对该行脱贫攻坚工作表示了认可和赞许,并授予“2018年度市直单位‘一包一’结对帮扶工作事迹突出单位”荣誉称号。

  推进“政银企户保”模式(政府+银行+企业+农户+保险),即“政策引导、银行放贷、企业带动、农户用款、政府贴息、保险兜底”机制,以财政资金撬动金融资本支持脱贫攻坚,加强同政府部门、保险公司、担保公司等在金融扶贫领域的合作,主动对接当地县委、县政府扶贫开发规划,加强多方协调联动,实行“乡镇摸底签字、政府初选提名、银行甄别放贷”的具体流程,合力破解贫困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和扶贫龙头企业、股份制经济组织的融资难问题,把金融扶贫业务模式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联合25个责任乡镇村两委对责任乡镇建档立卡贫困户逐个进行信用评级,截至目前,完成88717人信用评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有带动作用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企业,以及扶贫项目,在贷款产品要素上给予一定的优惠政策。

关键词:农户,保险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