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要闻

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大病保险报销比例将提高5%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9-04-02 16:47: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日前召开的石家庄市医保工作会上获悉,该市今年将进一步提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待遇水平,大病保险报销比例在现有基础上再提高5个百分点,逐步提高并取消封顶线,继续做好一站式报销等工作。

  在医疗保障精准扶贫上,石家庄在提高大病保险报销比例和做好一站式报销的同时,将落实好“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制度,重点抓好“第四重保障”制度,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脱贫享受政策人员应保尽保,实现参保全覆盖。充分发挥医保扶贫托底作用,切实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病返贫问题。

  该市将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制度,提高基本医保财政补助标准,并将按照上级部门关于降低并统一大病保险起付线,做好常见慢性病防治,把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等方面的要求,抓好各项落实工作。

  该市还将进一步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扩大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疗机构范围,简化备案流程,扩充备案渠道,积极推进网络、手机APP、电话传真等备案方式,为异地安置人员、常驻外地人员、长期异地居住人员、转诊转院人员、农民工、外来就业创业人员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提供更多便利条件。

  另外,石家庄市今年将把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白血病等特殊病种下放至定点医疗机构认定备案和结算。并进一步下放医保管理服务事项,将区属机关企事业单位、灵活就业人员和城乡居民的医疗保险、生育保险等业务下放至市内四区、高新区办理,方便参保单位和群众就近办理医保业务。

关键词:贫困人口,医疗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