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开好,就等你了!来河北这些地方邂逅美丽春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3-29 10:20: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和暖,4月明媚,整个春天都在纵情绽放!

  春水荡漾,柳树萌芽,杏花梨花次第开放,蜜蜂、蝴蝶寻香而至。河北这些地方花都开好了,就等你来!这个周末,一起踏青出游,邂逅美丽春天吧!

  ❀ 来这里看樱花

  樱桃花下送君时,一寸春心逐折枝

  石家庄植物园

  赏花日期:3月下旬-4月上旬

  石家庄植物园首届海棠樱花节将于3月30日开幕。植物园的海棠集中栽植在海棠瀑布和园内道路两侧,花期在3月下旬至4月上旬。

  石家庄植物园百花绽放。石家庄植物园供图

  樱花作为春季观赏的主打花卉,近年来颇受人们青睐。植物园樱花园占地3万平方米,种植樱花3000余株,包括大山樱、关山、松月等30余个新优品种。除了位于园区中部的樱花园,游客还可沿迎宾路观赏到一株株正在盛放中的樱花树。远远望去,园内粉红色和白色的樱花,似绯云,如降雪,一堆堆,一层层,绿叶也知趣地躲在它的缝隙间。樱花盛开时节,满树灿烂,如云似霞,走进樱花园,空气中处处弥漫着淡雅的清香。身边还不时有花瓣随清风掠过,点点樱花落在发梢、眉间使人仿佛沐浴在缤纷绚丽的“樱花雨”中,蓝天、绿树、樱花,人在园中走,如在画中游。

  石家庄植物园百花绽放。石家庄植物园供图

  出了樱花,紫叶李、迎春、榆叶梅、杏梅等10余种春花植物也悄然绽放;郁金香,牡丹等一系列花卉也争相吐蕊。记者从石家庄植物园了解到,以“诗意春天,花样生活”为主题的植物园2019春季赏花节即将拉开序幕。赏花节将通过举办众多精彩活动,让人们在自然的春光中体验慢生活。百花盛开,植物园将迎来一年中最美的季节。这个周末,一起植物园去赏花吧!

  ❀ 来这里看桃花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天桂山景色。长城网记者张晨光于仕越摄

  石家庄天桂山

  赏花日期:3月中旬-4月上旬

  阳春三月,桃花盛开。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境内的天桂山,漫山遍野的山桃花、迎春花竞相开放。是我国北方著名的山岳古刹型风景名胜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区和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包括青龙观、银河洞、南山、白毛女陈列馆四大景区,300多个景点。

  天桂山景色。长城网记者张晨光于仕越摄

  景区内奇峰突起,怪石林立,洞泉遍布,林繁花茂,云环雾绕,古刹重重。天桂山植被丰茂,五色分批。春季,漫山遍野的山桃花、迎春花竞相开放。白的如云,红的似火,流光溢彩,如诗如画。夏季,绿肥红瘦,飞瀑流泉送来阵阵凉爽,氧粒子高达百分之95,堪称天然大氧吧。

  邢台九龙峡

  赏花日期:3月中旬-5月上旬

  邢台九龙峡的春天,漫山的桃花争奇斗艳,如霞似锦。这里是中国最大的野生桃花生长集散地,在这里你可以与桃花亲密接触,可以登上古明长城“冀道关岭”俯瞰,一览桃花海之壮阔。每年三月,九龙峡还将举办桃花节,迎来全国各地游客。

  ❀ 来这里看杏花

  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

  邢台巨鹿

  赏花日期:3月底-4月中旬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春季是杏花盛开的季节。3月23日,邢台巨鹿五彩杏花节将盛装启幕,快带上家人,呼朋引伴,一起到巨鹿赏杏花吧!

  杏花节上的杏花。长城网记者刘澜澜摄

  杏花盛开。长城网记者刘澜澜摄

  赞皇棋盘山

  赏花日期:3月底-4月中旬

  棋盘山是以生态森林山岳风光为主的景区,位于河北省赞皇县西部的段里沟,属太行山中段东麓。棋盘山的杏花谷生长着许多百年老树,有“十里杏花沟”的美称。每年的3月十里杏花沟的杏花竞相开放,可谓是花的海洋,花的世界,丹霞彤云,十里香雪。

  保定野三坡

  赏花日期:3月底-5月

  野三坡位于保定涞水县,百里峡是其王牌景点,阳春三月山杏花开放。在这里听着泉水叮咚,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看着漫山遍野的山桃花、山杏花,真是美不胜收。4月中旬至5月初期间,白草畔国家森林公园的杜鹃花将会绽放在冰川之上,堪称奇景,届时也可以一赏。

  承德金山岭长城

  赏花日期:4月中上旬-4月底

  承德滦平县金山岭长城杏花节一直深受人们喜爱,由于海拔较高,金山岭的春天来得稍晚,同纬度的杏花凋落后,这里的杏花才姗姗而来。娇艳的杏花依傍着雄伟壮观的金山岭长城,别有一番景致。彼时的金山岭真可谓花山花海,微风吹来,暗香涌动,令人陶醉。

  ❀ 来这里看油菜花

  日暮平原风过处菜花香杂豆花香

  又到了踏青赏花的好时节,金灿灿的油菜花最能让人感受到春天的气息了!要想看漫山遍野的油菜花不必去远去婺源,河北这些油菜花海也能惊艳到你。这个周末,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闻一闻空气中的油菜花香,寻一寻美好的童年。

  石家庄平山岗南水库

  赏花时间:3月中下旬-4月上旬

  驱车至岗南水库,附近便是片片油菜花田。四望而去,水光云影,花田如块块金毯,微风吹拂,蝴蝶翩翩飞起,美不胜收。

  晋州周家庄乡

  观赏时间:4月中旬

  3000亩梨园内,梨花堆云砌雪,油菜花铺金似锦,交相辉映。每到4月花期,园内游人如织,花香阵阵。

  ❀ 来这里看梨花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邯郸魏县

  观赏时间:3月中下旬-4月上旬

  2019年3月27日,游客在河北省邯郸市魏县东南温村梨园内踏青赏花。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又是一年春来到,梨乡无处不飞花。河北省中南部即将迎来梨花最佳观赏期。3月27日上午,中国・魏县第十九届梨文化旅游活动在魏县魏祠公园开幕。据了解,鸭梨在魏县已有两千多年的种植历史,目前县城周边拥有20万亩生态梨园,有着“中国鸭梨之乡”的美誉。环县城建有66公里环城水系、9000多亩生态水面,通水河渠130多公里,形成了“水系连通、碧水绕城”的北方独特美景,是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碧水绕龙城、城在梨园中的“梨乡水城”,由此得名。

  石家庄赵县

  赏花日期:4月中旬

  赵县是“中国雪花梨之乡”,“赵州”牌雪花梨以其独特的品质享誉国内外,被誉为“天下第一梨”,荣获“中华名果”称号。春天梨花开放时,繁盛如雪。每年的4月中旬是花的盛期,梨花盛开时,万顷梨园含烟带雨,飞雪敝日,蜂蝶飞舞,前来观花的游人络绎不绝。

  ❀ 来这里看海棠花

  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妆

  正定荣国府

  赏花日期:4月初

  3月27日,游人在石家庄市正定荣国府影视基地内赏花拍照。图片来源:新华网

  石家庄正定荣国府的西府海棠因晋时生长于西府而得名,既香且艳,是海棠中的上品。刚出的花骨朵儿呈红色,慢慢地展开由红色变粉红色,渐渐地再由粉红色变为粉白色。海棠花开得最艳最展的时候,绚烂似锦,满院馨香。除了海棠,荣国府内的丁香、樱花、紫荆也将在4月上旬纷纷开放。

  赏花提示与旅游建议:

  1、气温是影响开花的重要天气条件。若前期或花期气温持续偏高,则会促使花提前开放,花期变短;但遇上冷空气过程或较低的气温,导致开花所需要的热量积累变缓,则会使花期延后开放或花期延长。因此,提醒大家关注近期天气,选择合适的赏花时间;

  2、开花的季节,也是花粉过敏人群敏感的季节。花粉是触发哮喘的重要因素,因此建议花粉过敏人群、儿童哮喘等敏感人群外出一定要佩戴口罩,做好防护;

  3、春季昼夜温差增大,大家选择约上朋友、家人赏花时,要注意天气变化,合理着装,随时增减衣物。

关键词:周末,赏花,农村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