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动态

建行邯郸分行多举措帮扶贫困村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班晶晶 白增安 2019-01-30 10:09: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魏县大马村乡二马村党员群众代表来到建行邯郸分行,将“驻村帮扶办实事,扶贫解困暖人心”锦旗送到该行党委书记、行长石经华手中。感谢该行及驻村工作队的真诚帮扶。

  建行邯郸分行高度重视扶贫攻坚工作,公开选派三名优秀员工组成驻村工作队,深入调研扶贫村情况,精准对接贫困群众需求,多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党建扶贫提升政治理论水平。根据邯郸市委组织部安排,驻村工作队队长任村第一书记,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和村两委共同召开村党员会6次,村民代表会1次,发展入党积极分子3人。加强政策传导,采取宣讲和提问、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集中培训6次,人员涵盖190户800人,在上级检查中群众满意度100%。

  政策扶贫坚定脱贫信心。驻村工作队每天走街串巷,建档立卡了解村民情况,实现贫困户的精准识别和动态管理,针对贫困情况采取具体措施,为65人办理了慢性病诊疗证,18人办理了残疾证,31人办理了低保。同时帮助44名学生享受了三免一补、三免一助及雨露计划政策,并为63户申请了量资入股分红,44户申请了养殖合作社分红。分行27名帮扶责任人在扎实开展入户调查活动、耐心讲解党的扶贫政策的基础上,一对一开展精准帮扶,并认真填写《全县建档立卡户政策项目落实清单》《河北省建档立卡贫困户结对帮扶记录本》。

  文化扶贫提升整体综合素质。关爱村里小学生成长,开展“儿童节献爱心”活动,捐助6830元,购置了书包、文具、书刊等物品。分行团委牵头组织绘画培训进课堂活动,定期举办书法绘画培训班,已有近百篇作品代表邯郸赛区参加全国评比,获得全国硬笔书法比赛少儿组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3名。组织太极拳培训,帮助村民强身健体。

  产业扶贫打通致富道路。在村里成立600平方米箱包加工微工厂,投入资金20万元购买机器59台,并配备了排风设备和10个灭火器,为40名贫困户提供了就业机会。协助微工厂多次与箱包制造商谈判协商,将加工费由每件2元提高到2元5角,提高部分全部分给工人。同时,积极拓展销路,与2家经销商签订长期加工合同,每户每月可增加收入近2000元。

  金融扶贫提升全村金融环境。主动对接二马村群众实际金融需求,设立了裕农通普惠金融网点,为村民提供小额取款、缴费、转账、查询等基础金融服务。多次开展金融知识下乡活动,向村民介绍金融知识,提高扶贫村反诈骗意识和水平。

关键词:金融,扶贫,信贷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