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动态

唐县去年安置贫困人员2829人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寇国莹 2019-01-18 15:56: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8年,唐县扎实做好就业扶贫工作,开发生态护林、保洁、环境保护、道路养护等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人员2829人,助力精准脱贫。

  该县人社局结合扶贫、林业、环保等部门及乡镇、村,对建档立卡户的劳动力状况、就业需求进行详细摸底并建立台账。按照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扶贫成效精准的要求,在17个乡镇开发生态护林员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人员265人,每名生态护林员每年补助5000元。在各乡镇开发保洁员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人员1475人,每人每月300元补贴。为进一步推进乡镇及辖区行政村落实环境保护职责,在各乡镇开发环保专职网格员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人员476人,每人每月500元岗位工资,既促进贫困人员就业,又提高广大群众生态环保意识。另外,在151个贫困村开发养路公共服务就业扶贫专岗等,安置613人,每人每月300元岗位补贴,期限最长3年,提高了贫困人口的就业稳定性。

关键词:唐县,公益岗位,就业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