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动态

蔚县发展 林业产业助力脱贫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张武 2018-10-22 11:15: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蔚县在林业重点项目建设中,鼓励和引导在集体林地上实施的林业重点工程成立造林合作社,组织动员贫困人口积极参与林业生态工程建设,至少有20%的贫困人口参与了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秋季造林和今年的京蔚高速和张石高速造林,还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设置生态护林员2072人。

  蔚县制定《生态护林员管理办法》,利用生态补偿和生态保护工程资金,在公益林管护、护林防火等生态保护用工中,优先聘用当地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整合财政涉农生态建设项目资金725.19万元,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选聘护林员名。目前全县建档立卡生态护林员3059人。

  蔚县还大力发展林业产业助力脱贫工作,全县681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杏扁5.44万亩,户均增加收入0.29万元;在代王城张南堡村新建杏扁基地1500亩,在黄梅乡、陈家洼乡、南岭庄乡、杨庄窠乡、吉家庄镇建设杏扁标准化管理示范园5000亩;在草沟堡乡发展沙棘2万亩,在阳眷种植黑果花楸2000亩,多渠道促进贫困人口依托林业产业增收致富。

关键词:林业,合作社,脱贫,蔚县

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