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精准扶贫

三河构建精准脱贫“一盘棋”格局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陈丽娜 刘伟 王成应 2018-10-10 09:36: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三河市精准聚焦年度脱贫目标任务,积极开展扶贫脱贫主题宣传、医疗机构进村入户义诊、“爱心扶贫”等14项系列行动,着力构建全市“一盘棋”的大扶贫格局。

  该市四大班子领导带头,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指导完善脱贫计划,落实相关帮扶措施。全市帮扶责任人持续开展“亲情五个一”活动,提高帮扶措施精准度。为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长期、稳定脱贫,三河一方面,采取多种方式,将就业帮扶政策落实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另一方面,全力抓好产业扶贫,成立了产业扶贫项目审核领导小组。目前,已投入产业帮扶专项资金722万元,实施食用菌种植、蔬菜种植、金丝皇菊种植等帮扶项目6个,与47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了“入股+分红”帮扶协议,帮扶资金已全部拨付到项目单位,实现了产业扶贫全覆盖。

关键词:脱贫,产业扶贫,三河

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