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头条新闻

河北:今年前8个月62个贫困县农村电商卖了98.25亿元商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18-09-28 09:09: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河北农村电商大数据中心数据显示,2017全省农村网络零售额超600亿元,高出全国9.2个百分点。2018年1-8月份,全省62个贫困县农村网络零售额达到98.25亿元,同比增长25%,约占全省农村网络零售额的1/6。

  河北省连续五年共获批了56个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共获得中央财政扶持资金超9亿元。河北在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时注重统筹谋划,将顶层设计与体系架构、功能定位、市场要素等有机结合,形成了全省上下协同推进、齐抓共管的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50%以上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经绩效评价被评为良好以上,获得国家商务部表扬。

关键词:农村电商,网络零售,贫困县

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