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精准扶贫

涞水南峪村发展特色民宿拓宽致富路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徐隆达 程卫民 李艮春 2018-09-18 10:02: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6日,记者来到涞水县三坡镇南峪村“麻麻花的山坡”特色民宿里,小院管家黄庭秋正在忙着为入住的游客准备午饭。

  为黄庭秋提供就业机会的“麻麻花的山坡”,是南峪村谋划的主要产业。2014年,张涿高速正式通车,野三坡出口就设在南峪村,村两委班子看到了机会,决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村党支部书记段春亭说,过去部分村民离开村子,搬到城里生活,村里多出了不少无人居住的老房子。“麻麻花的山坡”就是利用这些老房子改造而成,这样既消除了老房子对环境的影响,又能让这些老房子重新发挥作用。2017年底,“麻麻花的山坡”共收入174万元,村民每人分红500元,贫困人口每人分红1000元。今年9月底,新打造的7套民宿也将投入运营,南峪村全村的分红和贫困人口分红都将翻一番。

关键词:民宿,乡村旅游,涞水,贫困

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