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精准扶贫

晋州梨木香菇新品种助农增收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贾再兴 张程 2018-09-03 10:10: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走进梨木香菇的种植大棚里,密密麻麻的香菇棒上结满了伞状香菇,又圆又厚的菇伞抱成紧凑的半球形,与常见香菇不同的是,这里的香菇不是常见的黑褐色,而是呈现出较浅的黄褐色。香菇大棚的管理者告诉笔者,这种MF519香菇是他今年刚从韩国引进的新品种,这种香菇在韩国和日本都有十多年的种植历史了,在国内种植还是首例。

  新品种香菇个头偏小,产量很大,平均一个香菇棒上能结四五十个香菇,多的能结一百来个,这种菇从8月份开始采摘,一直持续到下一年的二三月份,因填补了这一时期石家庄地区天气炎热不出产香菇的空白,价格比平时翻了一番,一个棚每天大约能产出梨木香菇4000斤左右,净收入能达到五六万元。

  晋州市是梨果大县,梨果种植面积达21.3万亩,每年剪枝都会产生大量废弃的梨树枝,数十吨废弃梨树枝堆在地头、街道或庭院,既影响美观,又存在安全隐患。梨木香菇正是用这种梨木粉碎后的梨木屑作为培养基,制成的香菇棒,既有效利用了废物,又美化了环境,还让农民增加了收入。

关键词:晋州,香菇,收入

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