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头条新闻

大名搭建产业扶贫平台 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马顺利 冯军兵 2018-07-27 09:32: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大名县积极搭建产业扶贫平台,引导龙头企业参与到脱贫攻坚主战场中,通过资金捆绑入股形式,建立了“县级扶贫产业园区+公司+基地+合作社+贫困户”“入股分红”等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贫困户脱贫。

  目前,该县千万只“小优鸡”扶贫产业园区8栋鸡舍35万笼位已完工,可带动3300个贫困户稳定脱贫;唐人神生猪养殖扶贫产业园区繁育基地已建成投产,4个育肥场已建成3个,全部建成后可带动3000个贫困户;肽牛养殖园区已建成可繁育2000头肉牛的现代化、高标准养殖场,可带动5000多贫困人口脱贫;集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及生产、加工、检测、销售、配送、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5.0中璟云蔬菜现代农业扶贫产业园区建成后可带动30万亩蔬菜种植。这些项目的建成投产,将有效解决贫困户“小个体”与“大市场”产销对接不畅问题,带动更多贫困户稳定脱贫。

关键词:产业扶贫,大名县,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