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动态

临城县特色农业牵手旅游产业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申增军 闫军峰 严明 2018-07-20 09:17: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两年,临城县按照“户户有项目、村村有产业、乡乡有特色”的精准扶贫思路,发展果林种植面积27.72万亩,建成农家乐、渔家乐50个,观光采摘园160个,3个全国、4个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和42公里绿廊绿道。该县逐步形成集果品生产、生态采摘、户外拓展、乡村旅游于一体的综合型现代农业格局,带动全县4万人脱贫致富。

  临城县职成教综合学校把旅游和当地百姓就业结合起来,组织实施乡村旅游人力资源开发计划,按照“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的扶贫工作思路,组织实施乡村旅游人力资源开发计划,分级分类开展培训,提升旅游服务品质。2018年以来,该县依托鸭鸽营乡职成教等学校累计培训5600多名农民,大部分接受培训的农民已成为各类科技致富能手,走上了致富之路。

关键词:精准扶贫,临城县,旅游

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