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动态

衡水武邑县入围全国“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首批名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志祥 2018-07-09 15:35: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第二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2018电影频道之夜”在上海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全国首批受援贫困县征集短片,包括衡水市武邑县在内的7个贫困县名列其中。

  武邑县位于河北省东南部、衡水市东北部,辖7镇2乡1区、524个行政村,总面积832平方公里,总人口33.5万,农村人口27.15万,是全国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近年来,该县坚持以脱贫攻坚为总揽,突出“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提高脱贫质量”主线,抓牢“做强产业保增收、完善基础优环境、政策兜底做保障、真心帮扶求满意、统筹投入强支撑”五大工作重点,实现了“光伏项目、产业扶持项目、合作组织、健康扶贫、教育扶持、安全住房、兜底保障、帮扶到户”八个全覆盖。截至2018年6月底,全县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335户,贫困人口8044人。

  CCTV-6电影频道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积极发挥主流媒体的引领作用,集结明星影响力,以“扶真贫,真脱贫”为目标,打造“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联合更多文艺工作者,助力星光帮扶行动,一起传递正能量。

关键词:精准扶贫,河北,武邑

责任编辑:白根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