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精准扶贫

迁安确保建档立卡户 精准脱贫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李建军 雷书艳 邢丁 2018-07-17 09:38: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迁安市残联帮扶小组立足“精”和“准”,逐户走访了全市46户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不差一户、不漏一人,一户一册精确掌握致贫原因,对接扶贫政策,确保贫困残疾人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全覆盖。

  截至目前,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中7人新办残疾人证;筹资1万元,为5人实施精神病免费服药;为22人免费发放轮椅、助行器、读书机、充气褥垫、假肢配装等辅具30件;为4人联系托养救助;为1户提供就业创业培训;对走访过程中因意外造成生产生活困难的7名残疾人给予临时救济。

关键词:建档立卡,扶贫,迁安

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