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榜样

陈秀英:“甜蜜事业”铺就脱贫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8-07-02 08:54: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蜜蜂博物馆外景。记者 赵晓慧 摄

  三产融合协同发展助推山区群众共同致富

  陈秀英常说,养蜂是一项健康的产业,是一份甜蜜的事业。为把养蜂业发展壮大,把蜂文化发扬光大,自2012年起,赞皇县养蜂协会连续5年举办了“枣花·蜜·蜂”旅游文化节,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这项甜蜜事业。

  为延伸产业链条、增加蜂农收入,陈秀英和她的团队不断攻关,在提升蜂蜜、蜂王浆、蜂花粉、蜂胶、蜂蜡等蜂产品质量的同时,创新推出蜂蜜酒、蜂蜜口红、蜂蜡手工皂等产品,拓宽了消费市场,赢得了顾客的喜爱。

  为发扬蜂文化,2016年,陈秀英投资500多万元,在蕊源蜂业厂区内建成了集蜂文化、蜂疗、科普、旅游为一体的蜜蜂博物馆。

  博物馆分设蜜蜂文化展示区、蜜源植物及蜜蜂养殖科研区、蜂产品加工观光区等六大功能区,不仅能以生动直观的形式介绍我国源远流长的养蜂发展历史、现代养蜂科学技术等,还设有体验区,让人们体验采集花粉、制作蜂王浆的乐趣,品尝原汁原味的蜂王浆和蜂蜜。陈秀英介绍,蜜蜂博物馆建成一年多来,已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

  对于未来,陈秀英还有一个更大的梦想——建设一个集蜜蜂文化、体验和休闲于一体的蜜蜂谷,更好地带动当地山区群众共同致富。

  “蜜蜂谷设有养蜂体验区、鲜花观赏区、瓜果采摘区、休闲养生区等,大家不仅可以在谷中赏各色鲜花、采多种瓜果,还可以吃蜂蜜、食药膳,进而实现放松身心、健康养生的目的。”言语之间,透露着的是陈秀英满满的期待,仿若那美好的未来就在眼前……

首页  上一页  [1]  [2]  [3] 

关键词:陈秀英,养蜂业,脱贫

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