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榜样

陈秀英:“甜蜜事业”铺就脱贫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8-07-02 08:54: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作人员提取蜂王浆。记者 赵晓慧 摄

  拓宽渠道多元销售力促脱贫质量再提高

  合作社成立初期,陈秀英从社员手中收购蜂产品,送到大厂家代卖,蜂农收入有了明显提高。

  “一开始还挺开心,后来逐渐意识到自主品牌的问题。”几年的产品外送代卖经历,让陈秀英意识到,要使产品在市场站稳脚跟,必须打造自身品牌。1997年,赞皇县养蜂协会为蜂产品注册了“蕊源”商标,实行统一包装、统一销售,提高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有了好的蜂产品,还要拓宽销售渠道,才能带领广大蜂农致富。陈秀英把目光放到了40多公里外的省会石家庄。

  起初,她在市区人口密集区租了一个店面,直销“蕊源”蜂蜜。为推销蜂蜜,她常常蹬着三轮车走市场、穿小区,讲解蜂蜜好处,销售蜂蜜产品。忙起来的时候,连饭都忘了吃。

  “一开始挺难的,新产品嘛,市场认可度不高,消费者即便是买,也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常常是吆喝半天卖不出去几瓶。”困难面前,陈秀英坚持了下来,“养蜂是我热爱的事业,况且我身上还肩负全体社员的希望。”

  功夫不负有心人。凭借质量过硬的产品和诚实守信,“蕊源”牌蜂产品逐渐得到了市场认可,有了稳定的消费群体。其专卖店也由起初不足10平米的简陋店面,发展到全市10多家连锁店,并在周边县市开设销售网点。

  为适应市场发展,陈秀英于2004年成立了赞皇县蕊源蜂业有限公司,并在淘宝、天猫上开起了网店。如今,“蕊源”蜂产品已形成了实体直销店、超市品牌专柜、网店销售等多元化销售网络,年销售量达千吨,年销售额1000多万元。

关键词:陈秀英,养蜂业,脱贫

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