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动态

河北省妇联扶贫出实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志宇 李桂英 2018-06-08 19:26: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5日至6日,河北省妇联副主席薛寒,兼职副主席、河北企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鱼企,到张家口市宣化区开展扶贫工作有机产业对接,在省妇联帮扶村深井镇李家庄村开展精准扶贫脱贫有机农业培训,薛寒副主席还带领机关21位干部走访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对象。

  宣化区扶贫有机对接座谈会。

  6月5日下午,薛寒在宣化区主持召开扶贫有机对接座谈会,了解当地产业发展现状,推动有机产业与当地农业有效对接,更好地发挥农村贫困妇女在脱贫攻坚中的半边天作用,实现巾帼脱贫。省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张继华介绍了近年来省妇联巾帼脱贫攻坚工作。宣化区委常委、副区长郝聪明,副区长毛飞及宣化区农牧局、相关乡镇负责同志介绍了当地农业特色及发展概况。省妇联驻村工作队和宣化区农业开发、生态旅游、种植大户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省妇联兼职副主席、河北企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鱼企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企美公司有机产业的现状、未来发展方向及下一步对接合作形式。河北企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食品安全为己任,以环境保护为使命,致力于打造有机大产业,有效带动广大妇女依靠有机产业就业脱贫、发家致富。

  薛寒对宣化区各级领导对省妇联驻村工作人员的关怀和照顾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双方要本着实事求是、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寻找双方对接合作的契合点,把对接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妇联要将扶贫与扶志结合起来,激发贫困妇女在生产、创业、脱贫致富中的主动性,组织带领广大妇女积极作为,脱贫摘帽。妇联干部要不断增强本领,结合本地农业发展特色,找准切入点,扎扎实实开展帮扶工作,力争在宣化区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北省妇联扶贫工作队精准扶贫脱贫有机农业培训会。

  6月6日上午,河北省妇联扶贫工作队精准扶贫脱贫有机农业培训会在李家庄村妇女之家召开。薛寒、赵鱼企、张家口市妇联主席薛美华、宣化区委副书记林占勇和深井镇党政领导、省妇联结对帮扶干部、深井镇各村妇联干部、种植大户、李家庄村村民代表60余人参加培训。河北企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企美公司的运营模式及有机产业的产品研发、土壤改良和新品种开发等未来发展前景,并对李家庄村土壤、水等进行了取样检测。赵鱼企等与村民进行座谈,有针对性地解答村民对发展有机农业的疑问和困惑,并就对接发展的思路给村民进行了详细的解释。

  薛寒指出,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脱贫致富,还需要整合现有资源,形成农业规模化产业化优势和品牌优势。广大妇女也要加入到产业脱贫致富中,发挥巾帼力量,积极作为,助力脱贫攻坚。林占勇对省妇联因地制宜、创新举措,借冬奥之机带来有机产业表示欢迎和赞赏,鼓励省妇联工作队再接再励,争取使本次产业对接项目落地生根。

  培训会结束后,薛寒带领省妇联21名结对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对象。薛寒到帮扶对象肖世海家中走访慰问,详细询问家庭生产、生活状况,了解致贫原因,掌握实际困难和需求,鼓励他树立脱贫信心。其他人员分别深入到结对的贫困户家中,送上“连心卡”,宣传各类扶贫政策,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关键词:精准扶贫,河北,妇联

责任编辑:白根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