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动态

春风行动 精准扶贫 一万多个就业岗位 一千多人达成就业意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2018-04-03 17:01: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9日,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携手北京市、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涞源县举办了2018年春风行动精准扶贫京津冀联合招聘会。招聘会入场单位82家,提供1.1万余个就业岗位,1327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2018年春风行动精准扶贫京津冀联合招聘会在涞源县举行。记者李丽钧摄

  本次招聘会以“春风暖心促对接,协同发展助脱贫”为主题,以开展春风行动为契机,以深化京津冀劳务协作促进劳务输出为渠道,以省市县合力联动为保障,为涞源县及周边易县、唐县、阜平县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搭建岗位对接平台。招聘会上,北京市人社局组织27家企业提供3640个就业岗位,天津市人社局组织14家企业提供1500多个就业岗位,省人社厅组织15家企业提供2000多个岗位,保定市人社局组织10家本市企业提供2000多个岗位,涞源县组织16家本地企业提供2000多个岗位。招聘岗位涵盖家政服务、电信、制药、食品、制造、建筑等各个行业,地域覆盖京津及周边地区,使劳动者既可以选择域内就地就近岗位就业,又可以选择异地岗位转移就业,受到了当地求职者普遍欢迎。

  招聘会现场。记者李丽钧摄

  记者在现场发现,招聘岗位的学历要求大多在初中、中专,不少岗位都管吃住,工资比涞源当地工资水平高,不少企业还能提供五险,这吸引了大量当地求职者的目光。

  北京无忧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则是通过“先培训再上岗”的模式让更多没有技能的求职者能到北京找到工作。“我们对求职者的要求主要是能说普通话,我们招的月嫂、养老护理员没有经验也可以,我们可以提供培训,实习通过后就可以上岗了。”该公司招聘人员说,培训经费由政府提供,求职者不用花钱,“像月嫂做得好的话月薪能到一万元,护理工五六千也没问题。”

  “我从技校毕业两年了,一直在我们当地工作,想到北京去工作,没想到这次招聘会有这么多的北京企业,而且招聘电工的人岗位也很多。”涞源小伙孙先生,这次招聘会对学历大多没有特别的要求,很接地气,“对我们这些从技校毕业的人来说很实用。”

  家政服务区受青睐。记者李丽钧摄

  为持续推进深度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工作,招聘会期间还召开了京津冀推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劳务协作对接会,我省10个深度贫困县分别与京津相关区(县)、省内经济发达县(市、区)、大型企业签订了劳务协作协议30个,省内经济较发达市与贫困县较多市签订劳务协作协议6个,共计签订劳务协作协议36个。

关键词:春风行动,精准扶贫,招聘会

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