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精准扶贫

农业产销对接会暨精准扶贫论坛在康保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红伟 2018-04-03 17:01: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会议现场。李红伟摄

  为加强农业产销对接,做好种业对口帮扶,推进贫困地区品种更新和种植结构调整,促进贫困地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3月31日至4月1日,由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中国种子协会、河北省农业厅和康保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农业产销对接会暨精准扶贫论坛在康保县隆重举行,来自国内企业家、专家学者齐聚到康保,共商现代农业发展和扶贫开发大计。

  会上,举行了北京农林科学院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北京农林科学院与康保县人民政府签订农业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康保品冠食品有限公司与汇丰利餐饮有限公司、甘其食超市签订产销合作协议。

  康保属“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是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我省重点支持的十个深度贫困县之一。康保资源丰富,开发空间广阔,日然气候独特光照充足、气候冰冷、昼夜温差大,具备生产绿色无公害优质农畜产品的环境条件,是“中国口蘑之乡”“中国杂粮杂豆之乡”“河北蔬菜之乡”和“河北马铃薯之乡”。

  康保县县长魏红侠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前,康保正处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各位专家和企业界的精英们齐聚康保,共同探讨全产业链农业发展新模式,不仅为京津冀地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有益启迪,更为康保农牧业良种推广,构建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现代农业提供重要指导。康保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学习借鉴行业先进理念、成功模式,加快推进全县现代农牧业发展步伐,助力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社会建设。”

  会上,专家们还为康保县种植大户、乡镇农技员、企业代表等进行了经济作物技术以及粮油作物技术的专业培训。

关键词:农业,精准扶贫,康保

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