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动态

河北:10个深度贫困县实现行政村基础金融服务全覆盖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王巍 2017-11-28 12:09: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片包干层层落实金融扶贫成果显著

  10个深度贫困县实现行政村基础金融服务全覆盖

  这10个县银行业机构贷款余额达到795.44亿元,比年初增加113.16亿元,增长16.59%

  今年以来,河北省银行业监管部门积极督促银行业机构针对贫困县金融资源缺失、服务薄弱的问题,开辟了地区金融服务绿色通道,金融扶贫工作成果显著。截至目前,全省10个深度贫困县已实现农村地区行政村基础金融服务全覆盖。截至9月末,全省10个深度贫困县的银行业机构各项贷款余额达到795.44亿元,比年初增加113.16亿元,增长16.59%。这是记者日前从河北银监局获悉的。

  深入推进“分片包干责任制”落实。河北省充分发挥责任行协调作用,进一步推进建档农户信用评定,坚持扶贫小额信贷资金投放精准到户。与此同时,推动扶贫小额信贷政策落地实施。督促全省银行业机构落实《关于促进扶贫小额信贷健康发展的通知》要求,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贯彻落实措施,确保扶贫小额信贷政策落地、落实、落好。

  提高基础金融服务覆盖率。河北银监局以开展金融服务“村村通”工程为契机,引导银行业机构加大对贫困地区资源倾斜,延伸服务半径。截至9月末,全省62个贫困县有19547个行政村布设了金融服务机具,覆盖率达96.87%,同比提高1.48个百分点。

  增加贫困地区信贷资金投入。河北省引导信贷资源向贫困县域倾斜,加大对贫困地区贫困人口的信贷支持。同样截至9月末,全省62个贫困县各项贷款余额4652.54亿元,比年初增长15.06%,高于全省各项贷款2.37个百分点。

  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支持力度。河北省积极引导辖内银行业机构支持深度贫困地区经济建设,重点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致富。发放小额信用贷款余额14.90亿元,比年初增加6.48亿元,占全省扶贫小额信贷余额增量的51.43%,惠及2.44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向10个深度贫困县省级政府以上立项扶贫开发项目发放的贷款余额20.02亿元,比年初增长107.25%,占全省扶贫开发项目贷款增量的24.50%。

关键词:金融扶贫,贫困县,小额信贷

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