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要闻

李干杰: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新胜利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赵建 2017-09-29 10:3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年12月30日至31日,省委副书记李干杰在保定市涞水县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新胜利。

  李干杰来到扶贫联系点淮北村,入户走访贫困群众,与村里干部群众座谈,研究脱贫致富规划和具体措施。随后到计鹿村、吕家铺村、西交界口村、白涧村,现场查看扶贫项目,夜宿农家和群众攀谈,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对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李干杰指出,脱贫攻坚要站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高度,设定更高起点、更高目标,尽快补齐短板,确保与全面小康“两步并作一步走”。抓好扶贫产业,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和特色产业;聚焦贫困对象,加强医疗保障,加快危房改造,搞好社保兜底,帮助贫困群众就业,全面提高贫困群众生活水平和发展水平。

  李干杰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是一项极其重要、极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强化机遇意识,以脱贫攻坚为统揽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强化精准意识,做到扶贫对象、项目安排、资金使用、措施到户、因村派人、脱贫成效“六个精准”;强化责任意识,党委政府和驻村工作队要各负其责、抓好落实。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加强指导帮扶,发挥带头作用;抓好基层队伍建设,特别是村“两委”班子建设;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增强信心、激发干劲、增加动力,在脱贫攻坚上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关键词:扶贫,脱贫攻坚,李干杰,李干杰

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