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视频播报

创意视频|时空回响·从这里向未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赵琦 乔可 郭雅雯 2022-03-29 11:05: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是“两个务必”的诞生地和“进京赶考”的出发地,赶考,成为印刻在燕赵热土的深深记忆,更是一代代河北儿女接续奋斗的精神密码。

  1949年3月23日,党中央从西柏坡动身前往北京时,毛泽东同志提出了“进京赶考”的重大命题。2013年7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柏坡,在同当地党员干部群众座谈时郑重表示:“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冬奥会成功举办、未来之城日新月异……在西柏坡精神的激励下,河北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一路闯关夺隘、一路爬坡过坎,推动河北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

  赶考路,记录着“赶考者”永不停歇的脚步,在穿越时空的历史回响中,叩问未来。

  监制:王悦路

  策划:曹朝阳

  编导:胥文燕

  后期:赵 琦

  三维:乔 可

  手绘:郭雅雯

关键词:河北,赶考,赶考路,西柏坡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