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精准扶贫

10万尾鱼苗“安家”官厅湖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1-07-13 10:48: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以“养护水生生物 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放鱼日”河北同步增殖放流活动在官厅水库举行,活动中,10万尾鱼苗投放官厅湖中。

  据了解,增殖放流对于恢复水生生物资源、维护生物多样性、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以及促进渔业增效和渔民增收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张家口市高度重视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工作,渔业部门通过不断强化休渔禁渔、加强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建设、控制渔业捕捞强度等措施,取得了良好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

  此次“放鱼日”活动由省农业农村厅、张家口市政府主办,市农业农村局、怀来县政府承办,省、市、县渔业工作人员、附近渔民及群众参加,旨在通过增强社会各界对增殖放流的认知和参与程度,进一步强化社会公众对资源养护和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接下来,张家口市渔业部门仍将定期进行增殖放流活动,同时不断加强水域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切实维护好重点水域禁捕管理秩序。

关键词:养殖,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