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头条新闻

旅游扶贫:网红景区富了乡亲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1-06-08 10:57: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每到节假日就爆满。”近日,涞水县南峪村“麻麻花的山坡”民宿一号院管家孙春霞忙碌了起来,她负责的民宿住进了一家北京客人。

  近年来,通过发展高端民宿,南峪村由贫困村变成了网红旅游村,年人均收入由2000元提高到11000元。

  涞水是燕山-太行山连片特困地区县,旅游资源丰富。涞水把旅游业作为带动脱贫的有效途径,探索形成了“双带四起来”旅游扶贫模式。“双带”即景区带村和能人带户。通过“双带”,做到了“四起来”:把产业培育起来,把群众组织起来,把利益联结起来,把文化和内生动力弘扬起来。通过实施“双带四起来”旅游扶贫,涞水县实现了就业带动、创业带动、商品带动、资产带动、股权带动,带动了贫困群众增收,改善了贫困村生态环境和生活环境,加快了致富奔小康进程。2016年以来,该县已带动71个村、7444人实现脱贫。

关键词:旅游,扶贫,网红景区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