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精准扶贫

“保险+期货”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1-05-14 12:24: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银保监分局积极引领全市财险业创新探索乡村振兴服务高效农业、支持农民致富的新路径,通过“保险+期货”的模式,有效防范价格波动风险,提升农户收入的稳定性。

  2月1日,中华财险廊坊中支首单“保险+期货”花生价格指数保险业务落地廊坊市大城县,该保单于2月2日在郑州商品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生效,为200吨花生提供价格风险保障。

  同时,太保财险廊坊中支与大连期货交易所合作,推出了“保险+期货”玉米价格收入保险,为大城县2000余户种植户提供风险保障2000万元,帮助农户稳收增收。

  全市财险业将继续发挥在服务三农领域的专业优势大力推广花生、玉米、生猪、鸡蛋等各类商业期货项目,力争“保险+期货”在更多机构开花结果,为更多的农户保“价”护航。

关键词:保险,金融,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