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动态

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整治行动启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1-04-29 11:0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羊肉摊上现场抽取样品,提取上清液后滴入快速检测卡,静置5分钟后读取检测数据……近日,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食品安全快检车驶入三十里铺村街头,工作人员对肉制品取样并进行公开快检。“现场抽样、现场检测、现场公布结果,‘食品快检上街头’让我们买肉、买菜更放心了。”该村一位姓刘的村民说。

  “食品快检上街头”是定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的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整治“百日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据该局副局长张雄超介绍,此次行动以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便利店、冷库等为重点,着重整治畜禽肉含“瘦肉精”等禁用药物、兽药残留超标、病害、注水或注入其他物质,水产品药物残留超标、滥用食品添加剂,水果蔬菜农药残留超标、使用违禁物质,禽蛋产品兽药残留超标、病菌污染等问题,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本次行动将持续至6月底。

  截至目前,该市已检查食品经营单位302家,抽检37批次,指导培训33人次;食品安全快检车已深入多个市场,快检羊肉制品13批次。

关键词:农产品,市场,整治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