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动态

邢台国有银行累放扶贫开发项目贷款10202万元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1-03-31 10:26: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邢台银保监分局加强谋划,全方位督导邢台地区国有商业银行积极践行国企责任担当,持续加大金融资源倾斜,助力脱贫攻坚举措有力,成效显著。

  将金融“活水”引入贫困地区。引导国有银行不断加大贫困县经济发展支持力度,优先保障贫困县信贷资金需求,保证贫困地区贷款增速高于全辖各项贷款平均增速。截至2020年末,国有银行在10个贫困县贷款余额合计469.58亿元,比年初增加94.82亿元,增速25.3%,高于邢台全辖银行业各项贷款增速9.67个百分点。累计发放扶贫开发项目贷款10202万元,发放扶贫小额信贷1473户,6389.1万元。

  以信贷资金“贷”动产业扶贫。引导国有银行以产业扶贫为抓手,带动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发展,推动形成县域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农发行邢台分行聚焦支持国定贫困县威县的“三金”园区建设,于该县累放贷款5.06亿元。其中向“金鸡扶贫计划工程项目”投放贷款和重点建设基金合计1.4亿元,有力地支持了项目建设,该扶贫模式直接带动2117户4424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以金融服务铺平扶贫之路。督促辖内国有银行深入调研贫困县域经济特点和贫困户资金需求,搭建金融平台,将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相结合。中国银行邢台分行优选扶贫作用突出的企业,加大信贷支持,帮助贫困户入股龙头企业的种植养殖合作社,每月都可获得稳定分红。同时协调行内和客户资源,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通过稳定就业实现稳定脱贫。

关键词:扶贫,项目,贷款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