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头条新闻

定州去年全市发放防贫保险金180万元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1-02-01 10:22: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从定州市扶贫办获悉,2020年该市为符合防贫保险条件的70户306人,发放防贫保险金180万元。

  定州市扎实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利用大数据科学分析因病、因学、因灾等致贫返贫要素,建立了近贫预警、骤贫处置、脱贫保稳的精准防贫机制,用改革的办法防贫堵贫,控制贫困增量。2020年3月,该市通过公开招标的形式与保险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市财政拨付470万元作为防贫救助基金,按每人每年50元保费标准为全市10%左右的农村人口购买保险,重点救助有返贫致贫风险的非高标准脱贫户和非贫困低收入户。

  截至目前,该市共入户走访因病、因学、因灾等防贫对象3661户、核查3299人,核实救助306人,全市没有一户脱贫户返贫、非贫户致贫。

关键词:定州,扶贫办,保险金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