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要闻

武警保定支队医疗援助为精准脱贫提供健康保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苑宏涛 杨铁祥 赵安林 2020-10-30 12:5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娘,您血压还是有点高,回去要注意少吃油腻的东西和甜食……”近日,武警保定支队扶贫医疗小分队来到保定易县小龙华村,为村民检查身体、发放药品。

  “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是一直以来我们精准扶贫的主攻方向。”该支队领导介绍,村里只有一个卫生室,设施简陋,专业医生少,基本药品种类不全,村民生病要到几十公里外的县城医院看病,加上个别老人行动不便,往往将小病拖成大病,拖坏了身体、拖垮了家庭。

  近年来,为解决村民看病难、医疗难的问题,该支队从卫生队抽调消化、呼吸、心血管等专业医生组成扶贫医疗小分队,定期前往小龙华村为村民提供医疗服务、发放常用药品,指导大病后康复理疗、重病期用药安全和自身护理。同时,持续强化扶贫医疗小分队人才队伍建设,与村卫生室建立对口帮扶关系,通过走访调研,有针对性地制订医疗扶贫方案,通过开展医疗知识普及等活动,提高村民对基本卫生常识的了解,帮助村民形成健康生活习惯,为精准脱贫提供了健康保障。

  目前,扶贫医疗小分队对小龙华村的巡诊服务覆盖率达到86%,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关键词:医疗,援助,武警保定支队

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