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要闻

大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取暖补贴发放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孟宪峰 2019-12-03 15:06: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通讯员刘亮、何凤娟 记者孟宪峰)天气渐冷,我国北方地区进入供暖季。日前,家住大厂回族自治县邵府镇岗子屯村的65岁村民张淑凤,领取政府为他们发放的专项取暖补贴——每人每冬620元。

  2016年,大厂在我省首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取暖补贴制度,以每年11月份在大厂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人员为发放范围,每个取暖季为每人发放专项取暖补贴。大厂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已将取暖补贴标准由实施之初的每人每冬310元,提高到现在的620元,实现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取暖补贴翻一番。截至目前,该县2019年度取暖补贴已全部发放到位,共为2万余名城乡居民发放取暖补贴1287万元。

  目前,大厂城乡居民取暖补贴标准为企业退休人员取暖补贴标准的50%,今后还将根据县域经济发展水平,适时再次提高城乡居民取暖补贴标准。

关键词:养老,取暖,补贴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