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要闻

渤海投资集团投资90万元为帮扶村修路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张辰兆 2019-11-29 09:44: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通讯员张辰兆)日前,海兴县高湾镇后良章村一条840米的道路顺利通车。这条路是渤海投资集团投资90万元为对口精准帮扶村后良章村修建的一条“求知路”。

  为什么这条路叫作“求知路”?原来这条路是位于后良章村北的一条乡间泥土小路,是村民去高湾镇最近的一条路,更是前良、茶棚、洼冯等周围村庄的学生到高湾镇中学上学的必经之路。此路夏逢阴雨,泥泞不堪,冬遇霜雪,湿滑难行。进村帮扶之后,渤投集团驻村帮扶队倾听民意,得知修好这条“求知路”是村民们几十年来迫切的需求。渤投集团结合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村民修建完成了这条路。路修好后,学生们上学方便了,乡亲们高兴地称这条路为“求知路”。

  据介绍,驻村以来,渤投集团驻村帮扶队先后为后良章村进行路面硬化、粉刷墙面、维修加固,为村内安装了节能路灯,安排村内保洁公益岗位增加农民收入等。

关键词:帮扶,交通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