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动态

有了信用档案 农民也能贷到款了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9-11-20 09:46: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湖北省建成首个农村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在当地人民银行推动下,全县涉农金融机构分片包干,上门采集农村信用信息数据。

  崇阳县农商行青山支行行长王幸说:“我们根据信息平台的结论,给农户或合作社一个具体的授信金额,近年已给南山村民贷款近400万元。”信息平台里,农户、合作社的种植养殖、经营情况都有记录;还推送各家金融机构的产品,显示当天有多少农户和专业合作社获得了哪个银行的贷款。

  农村信用体系建设让农民尝到了甜头,也帮助银行找到了合适的客户,扩展了的业务规模。截至7月,崇阳县农户信用信息档案达8.8万户,通过平台发放小额贷款2.1亿元。类似的农村信用信息平台,正在湖北各地推广开来。人行武汉分行相关负责人称,各地采取不同模式,建设低成本、可持续、能实用的农村信用体系。截至上半年,湖北已有69个县市区启动了平台建设,其中19个县市区已搭建完成。

关键词:农民,贷款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