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头条新闻

两村庄获批“美丽中国河北样板村”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刘雅静 2019-10-16 09:46: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院玉顺)今年,下花园区定方水乡定方水村、梁家庄村获批“美丽中国河北样板村”,两村在村庄规划、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运行维护等方面获得财政支持,每村获得300万元农村综合改革奖补资金。目前,两村综合改革项目均已完成。

  据介绍,“美丽中国河北样板村”农村综合改革项目是我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农村环境面貌和群众生活品质的一项民心工程。定方水村利用奖补资金更换全村饮水管道5000余米,解决了全村饮水管道老化、村民用水断断续续的问题。同时,该村将年久失修、处于闲置状态的戏台修整改造为村民活动中心,村民可在此进行打乒乓球、唱戏等文体活动。梁家庄村将全村道路进行了硬化,并更换了全村的饮水管道。同时,在村口建设了文化休闲小广场,并建设水冲式公厕一座。

关键词: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