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动态

开展“妇幼健康流动医院乡村行”活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刘称心 宿雅男 2019-09-09 08:58: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刘称心、宿雅男)日前,易县塘湖镇一名村民驱车20多公里赶到凌云册乡凌云册村,为在这里给乡亲体检的易县妇幼院体检队送上锦旗。

  原来,在易县妇幼院开展的“妇幼健康流动医院乡村行”活动中,随队超声科医生在榆林庄村为一名叫马秀花的村民进行体检时,发现这名村民有乳腺肿物。通过开辟绿色诊疗通道,患者于第三天便在市妇幼保健院成功手术,目前身体恢复良好。

  今年5月以来,易县妇幼院组织院内业务骨干成立健康服务队,开展“妇幼健康流动医院乡村行”活动,推动医疗资源向农村流动,更好地为基层群众做好医疗服务。目前,该院已深入塘湖镇等3个乡镇18个村,为1700余名妇女儿童进行健康体检,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关键词:农村,医疗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