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要闻

扶贫脱贫帮扶责任人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任学光 2019-07-19 08:54: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任学光)为帮助帮扶人及时掌握党和政府的扶贫脱贫政策,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日前,辛集市扶贫脱贫帮扶责任人专题培训班开班,来自市住建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局、市医保局、市扶贫办等10个部门的负责人就当前扶贫政策进行讲解,全市1419名帮扶责任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精准扶贫主题,授课内容深入浅出,立足各部门工作实际,针对健康扶贫优惠政策、医保及医疗政策、民政相关救助政策、低保政策等多个扶贫相关领域进行解读和剖析,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为下一步更好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培训主题突出、组织严密、安排紧凑,帮助帮扶责任人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脱贫攻坚的具体实践中,带着政策去帮、带着责任去帮、带着情感去帮,精准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和扶贫政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关键词:脱贫,帮扶,培训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