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头条新闻

十部门公布“扶贫政策监督二维码”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王育民 2019-06-19 17:00: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王育民)6月12日,唐山市卫生健康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10家职能部门公布各自领域的“扶贫政策监督二维码”,以确保各项扶贫政策真正落地落细,贫困群众的应得利益得到有力维护,为全市实现高质量脱贫目标提供坚实纪律保障。

  本次公布的10个“扶贫政策监督二维码”,依据《唐山市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由唐山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会同10家扶贫职能部门和相关派驻纪检组共同制作,共涉及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以及危房改造扶贫等10项重点任务。

  据唐山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群众可通过扫描二维码,了解每一项具体扶贫政策的内容要求、工作标准、资格条件、办理流程、享受待遇、咨询服务电话,并通过监督举报电话等内容,监督扶贫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及时反馈或举报各类问题。

  记者通过扫描唐山农村危房改造领域“扶贫政策监督二维码”发现,农村危房改造对象、贫困户身份确定、危房确定方式、危房改造资金标准、危房改造申请流程、监督举报电话等内容一目了然。

  据了解,今年是唐山市脱贫攻坚工作的决战决胜之年,要实现剩余建档立卡户2100户、3800名贫困人口的整体高质量脱贫,并完善非建档立卡低保户、特困户、边缘户扶持政策。

关键词:扶贫,政策,监督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