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要闻

因地制宜服务三农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赵一洁 2019-04-03 10:12: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兴隆县联社积极服务三农,多举措支持各乡镇建设具有北方山区特色的美丽乡村。

  兴隆县联社通过协调当地村委,由村干部及村民参与成立信用等级初评小组,科学、客观地评定农户信用等级,让农户了解信用社给予信用农户、信用村的各项优惠条件。在各信用社营业网点设立信贷服务专柜,根据初评情况,公开透明地为农户办理信用等级评定、核发贷款证以及贷款发放等手续。

  兴隆县联社依托兴隆良好的生态和区位优势,大力支持休闲度假、健康养老、体育运动、农家院等乡村特色旅游服务业。依托百家“呼吸小镇”品牌资源,投入涉农贷款5.15亿元,打造惠民工程,其中支持北水泉、塔前、大水泉等9个精品示范村的改造,打造生态休闲农家旅游产业带,努力拓宽农民致富门路。

  该联社结合兴隆县农村“南部板栗、北部山楂”的发展布局,推出“商贷宝”信贷产品,让果树成为农民长久的“绿色银行”。目前已打造果品加工专业区1个,支持山楂果品加工企业达38家,打造了京津绿色果品供应基地。

关键词:三农,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