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精准扶贫

易县实现农村路网全覆盖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9-03-04 10:57: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年以来,按照“突出重点、集中力量、补齐短板”的原则,易县大力推动“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目前,全县已实现了农村路网全覆盖,并建立起“路长制”农村公路管理机制。

  立足交通兴县,构建便捷畅通的交通网络。整合脱贫资金1.2亿元,硬化贫困村道路271.6公里。深入实施“四横两纵两环一连”重点交通工程,顺利完成荣乌高速狼牙山连接线工程、西南二环新建工程、北裴线改造工程、易水湖环湖旅游路新建工程,西南外环已完成路基挖方填筑和大桥桥面系工程、1.5公里沥青路面铺筑任务;黄武公路已完成路基清表任务;中易水大道、百兴公路征迁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加快推进快进慢游的旅游交通体系建设。打造安全便民路。投资256.1万元,完成了猫尔岩桥、晓新村桥、西清源桥和军营桥建设;在塘湖镇、西山北乡完成了北界安桥、石家统桥的加固改造提升工程。

  立足长远长效,进一步完善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建立“路长制”,规范“一支队伍管执法”的运行机制,提高了执法效率。2018年,共出动执法车辆1300余车次,对全县72家源头企业进行检查,卸载超载货物1500吨,处罚超限超载企业23家,清理公路两侧违法广告牌122块,清理违章建筑36处。建立路域环境治理长效机制。运用市场化方式,全面推行专业保洁公司路域环境治理模式,交通运输局严格按公路养护技术标准及运营方案进行检查、督导及验收,做到路域环境治理工作开展有序、专业指导、监督到位、验收合格。

关键词:农村,路网,交通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