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动态

村民捐款近7万元救助重病乡亲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张凌凤 夏召圣 刘国竞 2019-02-27 10:36: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为帮助突发重病的村民范红渡过难关,黄骅市滕庄子乡朱里口村老老少少,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范红捐款近7万元。

春节前农历腊月二十五,朱里口村民范红早上突然开始呕吐,后来还出现体内出血症状,家人赶忙送她去了医院。到达医院时,范红已经因失血过多而休克。经抢救,范红恢复了意识,但还未完全脱离生命危险,至今仍在重症监护室观察和治疗。尽管有农村居民医疗保险可负担一部分费用,可每天高达两万多元的医疗费和后期未知的费用,让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犯了难。

针对范红家的情况,朱里口村“两委”决定召集全村村民举行爱心捐助活动,并在村委会门口设立了捐助点。此后,前来捐款的村民络绎不绝,甚至有专程赶来的陌生人。74岁的“中国好人”宋立明为范红家送来500元钱,村里一位92岁高龄的老人也颤巍巍地走来尽自己的心意。

关键词:医疗,救助,爱心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