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要闻

工行河北省分行多举措推进金融精准扶贫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刘立 2019-02-20 10:37: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3家贫困县支行的各项贷款余额达到440.83亿元,较年初增加49.55亿元,增速12.67%;贫困县支行整体贷款增速高于该行各项贷款增速7.27个百分点。金融扶贫贷款余额150.34亿元,较年初增加56.07亿元,增速59.47%,高于全部贷款增速54.07个百分点

  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高度重视金融扶贫工作,优先保障资源配置,多举措扎实推进精准金融扶贫工作。截至2018年末,该行在其设有机构的全省53家贫困县支行的各项贷款余额达到440.83亿元,较年初增加49.55亿元,增速12.67%;贫困县支行整体贷款增速高于该行各项贷款增速7.27个百分点。金融扶贫贷款余额150.34亿元,较年初增加56.07亿元,增速59.47%,高于全部贷款增速54.07个百分点。其中,单位扶贫贷款余额128.79亿元,较年初增加55.61亿元;个人扶贫贷款余额21.55亿元,较年初增加0.46亿元,累计帮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58989人次。

  加快金融扶贫重点项目的投放。对金融扶贫重点项目,工行河北省分行金融扶贫工作办公室进行督导协调,加快项目审批速度,优先投放金融扶贫项目资金。

  依托重点客户创新扶贫模式。例如,继续加强与重点客户今麦郎集团的合作,积极探索精准扶贫帮扶模式,在为其办理流动资金贷款时,给予一定利率优惠,提高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粮食收购价格,实现精准扶贫。截至去年12月末,该行已对其实现贷款投放10亿元,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3500余人。同时,加快小额扶贫贷款的投放,截至去年12月末,工行保定分行发放扶贫小额贷4笔,总金额11万元;承德分行发放扶贫小额贷款3笔,总金额15万元;邢台分行发放扶贫小额贷3笔,总计12万元。扶贫小额贷款的发放,是该行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据工行河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年的金融扶贫工作当中,该行将继续加大扶贫小额贷款宣传力度,大力推进扶贫小额贷款业务发展。

  继续加大电商扶贫的推广力度。截至2018年末,通过该行融e购平台已上线贫困县商户48户,覆盖31个贫困县,贫困县覆盖率达到50%。当年成交客户11.57万户,实现订单58.6万笔,帮助贫困县企业实现线上销售额564.6万元。

  加快贫困地区渠道建设步伐。截至2018年12月末,该行县域及以下网点385个,全省安装ATM设备4498台,县域支行全部实现了智能化模式覆盖。在网点布局方面加大对贫困地区的投放。阜平支行经过一年多的紧张筹备,去年8月8日开业,成为保定分行第30个支行、第88个网点,是该行支持贫困地区经济建设、服务贫困地区经济发展、践行大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保定分行先后为4家贫困县支行新增布放ATM机6台、智能机4台、智能回单打印机2台,通过新增电子化智能设备的布放,该行支付结算服务和金融服务网络向贫困地区得到进一步延伸,有利于改善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唐县、涞水县目前已处于完善相关开业手续阶段。

关键词:银行,金融,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