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要闻

志愿者慰问平山贫困村民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刘琛敏 2019-01-30 10:09: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两名志愿者给小女孩捐款。记者刘琛敏摄

  1月27日上午,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的十几名志愿者来到平山县苏家庄乡十里沟村,为该村的贫困和孤寡老人送去了价值4000余元的米面油及新棉被等慰问品,希望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1月27日9时多,志愿者们来到平山县苏家庄乡十里沟村。他们顾不上休息,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开始走访该村贫困和孤寡老人。

  志愿者们每到一户都和贫困的老人亲切交流并为他们送来新棉被和米面油、养生酒等。78岁的贾俊俊握着志愿者的手连连致谢,她说:“俺儿子双腿风湿特别严重,干不了啥活,孙女上小学六年级,成绩挺好,谢谢你们这些好人来看我们。”环顾这个破陋不堪的家,看着孩子获得的奖状,两名志愿者又分别拿出200元捐给了贾俊俊老人的孙女,让她买些学习用品。随后,几位志愿者还帮着贴上了春联。

  该村的一位女村干部说,全村100来户400余人,年轻的都出去打工了,剩下的就是老人和孩子,也有几户特别贫困的,志愿者们的帮助能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关键词:志愿者,扶贫,慰问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