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精准扶贫

隆尧建立各类扶贫车间125家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邢云 2018-12-19 10:58: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隆尧县现有7000多贫困人口,其中因病、因残致贫的占85%。“百企帮百村”活动开展后,该县鼓励制衣、鞋帽、玩具等加工型企业到农村建扶贫车间,带动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东良镇陈庄村贫困户陈莲缺以前就是种几亩地,一年挣不到2000元。村里建起金森服装加工厂后,她去做熨烫工,平均每月能挣1800多元。河北贝恩玩具有限公司是双碑乡引进的一个扶贫企业,扶贫企业采取“企业+脱贫车间+贫困户”的模式,派技术员到贫困户家中进行培训,贫困户制成成品后有人到家中统一收购,吸纳了周边17个村350名劳动力就业,其中有20多个贫困户。

  如今,隆尧县初步形成了东良镇、大张庄乡的箱包、服装,双碑乡的玩具加工,尹村的轻纺,固城镇的汽配,魏庄乡的排钉,莲子镇的农产品加工,千户营乡、牛桥乡的特色种养等七大产业片区。全县已建立各类扶贫车间125家,带动近4000人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关键词:隆尧,扶贫,就业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