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头条新闻

桃城区单位与小区帮扶 改造小区环境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焦磊 2018-12-18 10:47: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桃城区通过开展“机关单位与生活小区帮扶共建”活动,取缔马路市场,改善交通环境,提高绿化水平,持续优化人居环境,增强市民的生活幸福感。

  今年以来,桃城区在机关单位开展了“机关单位与生活小区帮扶共建”活动,全区456个小区与区直部门实施了结对共建,机关干部和社区居民共同改造提升小区环境,参与人员达到10万余人次。在全区中小学校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活动,10余万家长参与其中。取缔“马路市场”,新建和改造滏阳便民市场、胜利路便民市场等13个便民市场;投资6800多万元打通4条“断头路”“卡脖子路”;投资200多万元,对13条小街巷进行了改造维修,对20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

  今年以来,新建衡水植物园和孔颖达公园。京衡大街新增绿化面积2.7万平方米,同时对拆迁形成的空地进行绿化建设,新增绿地面积2万多平方米。目前,桃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超过12平方米,绿地率超过35%。

关键词:交通,环境,帮扶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