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头条新闻

饶阳“全民大数据”平台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杨飞飞 耿翔 2018-11-21 09:43: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饶阳县把打造“全民大数据”平台作为重要抓手,建立脱贫巩固提升机制,为进一步提升扶贫脱贫攻坚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该县对全县197个行政村、8.2万户生产生活状况、收入支出等情况进行信息采集建档管理,统一纳入大数据平台,在横向上实现了扶贫、人社、教育、民政、住建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在纵向上实现了县、乡、部门、村、户信息数据互联互通与资源共享。通过大数据平台的监测和数据分析,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家庭状况、发展意愿等情况一目了然,对脱贫户因灾、因病、因学等原因产生重大支出导致发生返贫的现象及时监管,以不超过国家贫困线1.35倍(4000元)划定防贫界线,精准识别防贫对象,采取产业就业扶持、推行防贫保险、医疗特别救助等措施,有针对性地进行扶持救助。

关键词:脱贫攻坚,就业扶持,饶阳

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