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头条新闻

石家庄颐高数码商场携手爱心企业走进赞皇县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 支继霞 2018-09-20 09:24: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19日讯(杨晓 通讯员 支继霞)9月19日上午,石家庄颐高数码商场携手3家爱心企业(河北豪硕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河北真乐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喜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石家庄市工商联、赞皇县工商联的带领下,走进赞皇县工商局驻村工作点——赞皇县黄北坪乡下段村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活动合影。

  据下段村党支部书记韩立军介绍说,下段村位于赞皇县西部山区,距离棋盘山2公里,为了带领村民实现全部脱贫、共同富裕,2012年村里成立了赞皇县圣樱果品专业合作社,村民将所有土地转承包给承包户,由合作社统一管理经营,目前合作社共种植板栗、核桃、樱桃、圣桃等果树3400余亩,村民在合作社就可实现就业、就地脱贫,2014年村里共为97户303人建立贫困户档案,如今95户已经完成脱贫工作。

  活动合影。

  石家庄市工商联经联处处长张明立指出,村民通过线上或者线下购买贫困户售卖的农产品,可以让农民看到自己产品的价值,为他们带来劳动脱贫致富的动力和尊严,这种扶贫方式称为消费扶贫。就长远来看,比起“直接给钱”式的扶贫,消费扶贫更能有效提升扶贫的深度和高度,促进扶贫的质量和效率,消费扶贫是一个行之有效、立竿见影的精准扶贫模式。

  爱心企业代表购买农产品。

  此次活动,石家庄颐高数码广场携手爱心企业代表在合作社共购买了8000余元的农产品,大家也纷纷表示会带领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前来购买农产品,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动力。

  爱心企业代表购买农产品。

  参加此次活动的河北豪硕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立周讲到:“公司自2014年5月成立以来,一直热心公益事业,于2015年年初成立‘豪硕帮帮团’,可以促进客户间的沟通交流,资源共享;为了更好地服务社会,公司携手颐高数码商场一起参加此次公益活动,希望通过自己和员工的一份爱心能够帮助贫困家庭早日脱贫致富,实现共同富裕,今后也会带领企业员工参加更多这样的活动。”

关键词:爱心企业,精准扶贫,石家庄颐高数码商场

责任编辑:郭晓洁